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麻阳:助企业信用修复 解公司棘手难题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田小会 编辑:张蓉 2022-08-02 16:45:47
时刻新闻
—分享—

“我们农业科技公司有今天的发展,离不开你们对我们的关心,感谢你们为企业排忧解难!”近日,麻阳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来到老刘的湖南得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回访,老刘连声道谢。

微信图片_20220802164252.jpg

回访现场

没有人知道,此前因为老刘的一次疏忽,湖南得铭农业有限公司差点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无法从银行获取贷款。刘先生深有感触:“公司被列入失信名单后令我深刻体会到失信‘寸步难行’,幸好有麻阳市场监管局的及时帮助,使我们得到一个补救的机会。今后我们一定会珍惜信用,自觉做好企业年报公示工作。”

湖南得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麻阳当地的一家农业公司,为了拓宽农产品的销售途径,2018年,老刘申办公司营业执照,开始以个人独资企业的形式对外从事经营活动。2019年,老刘增加农业产品经营项目,然而,由于教育水平不高,老刘在领取公司营业执照后疏于管理,既未聘请专业的财务人员,也没有按时报送企业年报。2022年,老刘的企业因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满3年还未履行相关义务,而进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

今年7月,由于企业发展势头良好,急需向农业新产业转变,老刘向银行提出贷款申请,用于购买机器。结果,银行答复老刘他的企业在严重违法失信名单里,贷款审批无法通过。

“我到市场监管局查询才知道,由于自己的疏忽和不重视,我的企业有3条经营异常记录和1条严重违法失信记录。”老刘说道。

在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下,老刘明白了领取营业执照后要遵守相关的法律法规,按时年报就是其中一项。麻阳市场监管局结合正在开展的“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企业帮扶活动,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核实。在新聘财务人员的帮助下,老刘补报了年报,并提交移出经营异常名录和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申请。经过市场监管部门的审核,企业的信用重回正轨。

“我们对于需要信用修复且符合条件的企业,积极指导其准备好资料并开通绿色通道加急办理,助力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的经营活动。”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来,麻阳市场监管局已帮助符合条件经营异常的12家企业及时修复信用,解除了他们在评先评优、优化政策享受、资质资格审核、招标投标、合同签订、银行贷款等方面的限制,帮助企业轻装上阵谋求更高发展。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强信用修复工作落实,建立信用修复工作长效机制,并开展多种形式的诚信宣教活动,强化企业的社会责任意识,全方位提升其诚信经营水平,助力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田小会

编辑:张蓉

本文链接:https://www.mayangnews.com/content/2022/08/02/115897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