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县残联开展残疾人假肢适配免费取模活动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范莉 编辑:张蓉 2022-07-29 11:41:50
时刻新闻
—分享—

为有效地减轻肢体残疾人的家庭经济负担,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7月27日上午,县残联组织怀化市假肢矫形康复服务中心专家在县残联辅助器具站,采取集中服务的形式,免费为肢体残疾人进行假肢取模服务。

微信图片_20220729113849.jpg

假肢取模现场

取模现场,专家们详细询问残疾人身体状况,查看残疾人残肢部位,细致地为每位残疾人测量、取样、制模、记录,确保“量体裁衣”,为残疾人精准适配,并耐心为残疾人答疑解惑,告知注意事项。

微信图片_20220729113846.jpg

假肢取模现场

据县残联康复股工作人员介绍,前期通过广泛调查、摸底、仔细筛查和准确登记后,共有22名适合安装假肢的残疾人参与本次活动。取模完成后,一个月左右这些残疾人就能安装上假肢,像正常人一样行走活动。假肢适配工作极大的方便了残疾人出行,美化了残疾人外观,增强了残疾人自信心,提高了残疾人生活质量,是一项真正惠及残疾人的暖心工作。

为广大残疾人免费安装假肢是麻阳残联对全县肢体残疾人的一项优惠政策,是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的重要内容。下一步,县残联将继续做好后续服务,跟踪回访好残疾人假肢装配情况。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范莉

编辑:张蓉

本文链接:https://www.mayangnews.com/content/2022/07/29/115745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