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县主要交通路口全面启动24小时疫情防控服务点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曹芹 编辑:张蓉 2022-01-19 15:17:52
时刻新闻
—分享—

为了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途径,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根据省、市、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工作要求,我县三个高速口收费站、高铁麻阳西站、国省道边界交汇处于1月14日起,全面启动疫情防控交通健康服务点,对入麻旅客查验两码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

图片

1月19日,记者在包茂高速麻阳(岩门)收费站出口100米处看到,该处已设立了健康检查服务点,由县交通部门、卫健、公安交警、住建、教育、高村镇政府等多部门组成的检查组正在对下高速入麻车辆进行逐一检查,除了查看常规的检查行程码、健康码以外,省外人员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证明也是此次检查的重点。与以往健康服务点不同的是,这次还专门搭设了核酸检测点,方便有需要的群众立即检测。

图片

图片

“现在共有7个部门参加了疫情防控服务点的执勤工作,值班时间为24小时制,分为三班倒,每班有十几个人,现在是春运初期,返乡人员不是很多。到了下周返乡高峰期,我们还会加派人手,严防死守每个岗口,守好一方平安。”县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站站长李玉军介绍道。

图片

根据我市《交通健康服务点工作规范》,检查过程中对有发热等症状的、红黄码、核酸检测报告为阳性的人员,及时闭环移送至定点医院诊疗。对外省(含中、高、低风险地区)来(返)怀人员,无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且出发点有本土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报告的省份,闭环移送至指定地点做核酸检测,实施定点集中留观。对外省来(返)怀人员,出发地无本土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报告省份的,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且健康码、行程码为绿色的,不限制其出行自由。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曹芹

编辑:张蓉

本文链接:https://www.mayangnews.com/content/2022/01/19/107884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