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一医养机构因使用违规彩钢板被消防部门查封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曹芹 编辑:张蓉 2022-01-18 09:30:08
时刻新闻
—分享—

为深刻吸取“1·8”衡阳石鼓火灾事故教训,连日来,麻阳消防大队迅速行动,对辖区医院及养老院开展全面排查。

微信图片_20220117162337.jpg

查封现场

在排查过程中,麻阳消防大队发现位于高村镇道田垅08号的麻阳魏源老年医院临时搭建的洗衣房及库房使用彩钢夹芯为聚苯乙烯搭建,耐火等级不符合国家技术标准,该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二十六条之规定,经消防大队集体研究,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决定对麻阳魏源老年医院的洗衣房及库房采取临时查封措施。

微信图片_20220117162341.jpg

查封现场

“养老院住的都是一些特殊人群,你们搭建的彩钢板房,夹芯为聚苯乙烯,属于易燃材料,一旦发生火灾,燃烧、蔓延速度快,短时间内便能导致建筑物坍塌,严重威胁人员的生命安全。”查封现场,消防监督人员告知该单位负责人违规搭建彩钢板房的严重后果以及作出临时查封决定的事实及法律依据,并宣读了《临时查封决定书》,宣读完毕后,消防监督人员依法在洗衣房及库房的卷闸门上张贴查封封条,予以临时查封。

麻阳魏源老年医院负责人表示,将积极配合整改,在规定期限内拆除违规建筑,用符合消防安全标准的材料重新装修,全力确保消防安全。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曹芹

编辑:张蓉

本文链接:https://www.mayangnews.com/content/2022/01/18/107825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