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县开展烟花爆竹经营领域“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孙予忻 编辑:黄黎 2022-01-14 19:29:13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4日上午,我县烟花爆竹经营领域“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工作组深入大桥江乡,就烟花爆竹经营领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并收缴非法经营爆竹94件,为全县群众欢度新春佳节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微信图片_20220114195506.jpg

整治现场

行动中,工作组对经营的商铺、门店等容易出现非法售卖烟花爆竹的场所进行了检查,并深入商家仓库、阁楼开展排查工作,耐心向商户和群众解读相关政策要求,宣传销售储存烟花爆竹的危害性。

“此次行动旨在进一步规范全县烟花爆竹安全经营秩序,维护我县平安、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郑江华告诉记者。

微信图片_20220114195501.jpg

整治现场

每到一处,工作组都对安全经营条件、外部安全距离、安全警示标识设置等进行详细检查,现场反馈存在的问题,并要求当事人立即采取有力措施进行整改,同时要求当事人在经营期间加强对烟花爆竹储存的安全管理,坚决制止非法烟花爆竹产品进入销售市场,严格落实各项烟花爆竹安全防范措施,切实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行动中,工作组共查处非法经营、储存烟花爆竹行为3起,收缴非法经营爆竹94件。

据了解,我县烟花爆竹经营领域“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工作组由县应急管理局、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城管局等单位组成,整治行动将持续至1月28日,整治内容包括非法运输、经营、储存、销售、燃放及不按规定采购烟花爆竹等违法违规行为。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孙予忻

编辑:黄黎

本文链接:https://www.mayangnews.com/content/2022/01/14/107740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