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麻阳苗族自治县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春节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中共麻阳苗族自治县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编辑:张蓉 2022-01-08 18:21:06
时刻新闻
—分享—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仍处高位,新型变异株不断出现,国内时常出现多点散发疫情,2022年春节期间人员流动性增大,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加大,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进一步做好我县2022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中共麻阳苗族自治县委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提示广大市民:

一、主动登记报备。有重点地区旅居史,与已公布的阳性感染者活动时空轨迹重叠人员、到过或途经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同时空伴随人员、来自全域封闭管理地区的来(返)麻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社区)、住宿宾馆和单位报备,并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做好随访登记、核酸检测、医学观察或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二、主动核酸检测。外省来(返)麻人员均需查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湖南省居民健康卡。有本土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报告省份的来(返)麻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麻后24小时之内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自我健康监测14天。值得注意的是,2022年3月15日前,没有本土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报告省份的来(返)麻人员也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三、合理安排出行。广大市民朋友要密切关注各地官方发布的疫情权威信息、国内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地区变化。提倡市民在麻过年,不出境,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的其他县(市、区)。确需出行的,出行前通过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查询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并拨打目的地公布的疫情防控咨询电话进行确认。县内高风险岗位人员应尽量避免出行,确需出行的须满足脱离工作岗位14 天以上且持 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向所在单位报备。

四、加强个人防护。节假日期间,市民应加强自我防护,在公共交通工具、电梯等密闭场所以及人群聚集的室外场所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勤洗手,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室内经常通风,保持空气流通。60岁以上老年人和严重慢性病患者等人群,应尽量减少去人群聚集场所。

五、不扎堆,少聚集。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按照“非必要不举办”原则,严控庙会、大型文艺演出、展销促销等人员聚集性活动,减少农村集 市规模和频次,控制人流量,落实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确需举 办的线下会议应当控制人数,50 人以上活动应制定防控方案。 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家庭聚餐聚会不得超过 10 人。承办5桌以上宴会等聚餐活动的餐饮单位须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自行举办 5 桌以上宴会等聚餐活动的个人须向属地社区居委会或村委会报备并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六、主动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疫苗是防控新冠病毒传播最经济有效的措施,国家免费提供新冠疫苗接种。接种新冠疫苗是每一位符合接种条件的公民的权利,更是责任和义务,群体免疫屏障长城的建立,需要每一位公民添砖加瓦。凡是符合条件的各类人群都要“应接尽接”。已完成全程接种满6个月的市民要尽快完成加强免疫接种,产生更好免疫保护效果。

中共麻阳苗族自治县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1月7日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中共麻阳苗族自治县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编辑:张蓉

本文链接:https://www.mayangnews.com/content/2022/01/07/107234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