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江涛胡宏林讲话 周燕主持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向飞宇 龚森 胡启球 编辑:张蓉 2022-01-07 11:57:2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107114402.jpg

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107094256.jpg

县委书记江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107144846.jpg

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宏林参加会议并讲话

1月6日下午,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江涛出席会议并讲话,总结2021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2年经济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宏林在讲话中对2022年经济工作作具体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周燕主持会议。县领导阳承凡、欧阳海峰、黄碧华、韩道旺、刘军、石谋洲、向艳平等出席。

会议指出,2021年,全县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主基调主战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奋力建设“一县三地”,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要求,要清醒地认识我县发展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辩证看待新机遇新挑战,善于从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中明方向、定政策、争项目。要准确把握形势,进一步坚定做好经济工作的信心和决定,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稳中快进,为麻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应有的贡献。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省、市、县党代会精神开局之年,做好经济工作,不仅是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更是重大政治责任。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市第六次党代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县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稳中快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积极融入怀化“三城一区”战略布局,奋力建设“一县三地”,坚持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重点工作争先创优、底线工作严防死守”,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改善民生,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社会大局稳定,树信心、识大局、创新路、破险阻、强干劲,大力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推进现代化新麻阳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勇突破、冲前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要始终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落实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环节。要始终坚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坚决办好发展经济这个最大实事,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实现经济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有效增长。要始终坚持共同富裕,正确处理增长与分配的关系,既把“蛋糕”做大做好,又把“蛋糕”切好分好。要始终坚持系统观念,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学会“十个指头弹钢琴”,促进各领域发展有机统一、协同推进。

会议强调,要按照“重点工作争先创优、底线工作严防死守”的理念,大力开展“阔步新征程、奋力闯创干、喜迎二十大”活动,以革命加拼命的精神做好今年经济工作。重点做好八个方面工作:一要以乡村振兴为统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扛稳粮食安全责任,提升农业综合效益,改造提升乡村面貌,培优育强乡土人才,持续增进乡风文明,夯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根基。二要以生态长寿为特色,科学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扎实高效治理生态环境,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厚植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优势。三要以产业发展为支撑,壮大“三水五色”特色产业,加快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大力创建“五好”园区,提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步伐。四要以项目建设为驱动,精心谋划争取项目,全力保障项目建设,精准开展招商引资,激活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引擎。五要以改革开放为牵引,推动更深层次改革,扩大更高水平开放,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增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动能。六要以城镇建设为抓手,以工匠精神提升城镇品质,以战略眼光发展城市经济,以现代理念加强城镇治理,以市场观念抓好城镇经营,优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载体。七要以安全稳定为底线,全力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坚决守好安全稳定底线,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筑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屏障。八要以民生保障为重心,牢固树立就业优先导向,促进消费稳步恢复,大力发展社会事业,提升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成色。

会议强调,要突出政治引领,坚持和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确保推动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根本保证。要压实政治责任,同心同德同向同行聚合力;要提升工作能力,聚精会神攻坚克难促发展;要注重队伍建设,任人唯贤能上能下强活力;要强化作风建设,山清水秀政治清明树新风。

会议强调,时值岁末年初,要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抓好春节期间能源保供、市场供应、物资保障、走访慰问、帮扶救助、安全生产、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等工作,依法打击恶意欠薪等违法行为,确保全县人民度过欢乐、祥和、安宁的节日。全县党员干部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确保节俭、文明、清廉过节。

会议号召,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革命加拼命的精神,奋力建设“一县三地”,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清爽和谐现代化新麻阳,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乡镇(麻阳铜矿管理处)设分会场。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向飞宇 龚森 胡启球

编辑:张蓉

本文链接:https://www.mayangnews.com/content/2022/01/07/107214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