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柴油泄露洒路面 麻阳消防紧急出动处置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曹芹 滕倩婷 段瑾 编辑:张蓉 2022-01-06 15:15:28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4日21点41分,麻阳富州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称,隆家堡乡阴家山路路面上因柴油泄露影响通行,长度约为300米。接警后,麻阳富州路消防救援站立即派出1台消防水罐车和7名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

微信图片_20220106102340.jpg

清理地面柴油

抵达现场后,一股浓烈的柴油气味扑面而来,经现场了解得知,一辆面包车和一辆私家车在途经阴家山路段时,相继发生打滑翻入路旁水沟,交警和乡镇工作人员在处理过程中发现路面上有柴油痕迹,随即联系县消防大队请求救援。由于柴油属于易燃物品,一旦有火苗出现,极易发生大面积火灾,现场指挥员立即下发作战命令,首先由路政工作人对道路进行封锁,以防处理过程中发生意外,随后,消防救援人员利用水枪及清洗液对地面流淌柴油进行稀释覆盖,经过2个多小时的处置,现场被清理干净,消除了安全隐患。

微信图片_20220106102347.jpg

清理地面柴油

消防部门提示,柴油属于易燃化学危险品,运输和贮藏时要严格遵守危险品管理条例。驾驶危化品运输车辆要设置悬挂危险品警告标志并保持清晰,不违规装载、不超速行驶、不疲劳驾驶。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或危化品泄露、燃烧等情况,应及时报警。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曹芹 滕倩婷 段瑾

编辑:张蓉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