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兰里镇新营村载歌载舞迎新年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欧阳 孙予忻 编辑:张蓉 2022-01-02 12:37:51
时刻新闻
—分享—

苗乡幸福节节高,载歌载舞迎新年。2022年1月1日,由我县兰里镇新营村主办的2022年元旦文艺汇演热闹举行。乡亲们欢聚一堂,以丰富多彩、热情洋溢的歌舞表演辞旧迎新,表达苗乡儿女对新年的美好祝福。

微信图片_20220102123234.jpg

活动现场

“开门红呀红四方,漫天锣鼓敲不够热闹欢畅……”在活动现场,欢快有力的舞蹈《开门红》为此次文艺汇演拉开了帷幕;紧接着,苗族舞蹈《苗乡情》展现了苗乡群众热爱家乡、勤劳善良的精神风貌;《祝福祖国》、《祖国你好》等节目充满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四季新农村》、《火火的新时代》、《张灯结彩》等节目表达了我县农民对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深入、农村生活越来越好的喜悦之情。

微信图片_20220102123400.jpg

活动现场

此外,为了传承红色基因,本次文艺汇演特意邀请了当地长寿老人龚要兰来到现场,为大家清唱《我是一个兵》、《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等红色歌曲。据介绍,龚要兰老人今年92岁,曾在新营村从事教师、妇联主任等工作。

活动现场热热闹闹、其乐融融,洋溢着新年的喜庆气氛。

此次文艺汇演历时两个小时,共有26个节目登台亮相,包含舞蹈、歌曲、小品等多种形式。除了新营村的当地村民外,文艺汇演还吸引了邻近乡镇群众前来围观,大家共同欣赏着丰富的节目,现场欢声笑语,气氛热烈,让大家过了一个热闹的元旦节!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欧阳 孙予忻

编辑:张蓉

本文链接:https://www.mayangnews.com/content/2022/01/02/107042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