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冬泳爱好者不畏严寒“游”得欢

来源:麻阳新闻网 作者:张杰 编辑:张蓉 2021-12-29 14:59:08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6日我县落下2021年的第一场雪,气温骤然下降,然而在冰天雪地的锦江河里,一支生猛的麻阳冬泳队,不惧严寒,热情高涨,在锦江河里锻炼身体,挑战自我。

微信图片_20211229145447.jpg

12月28日清晨,凛冽的寒风呼啸而过,室外温度在-3度,麻阳冬泳协会20多名队员聚集在城东锦江河岸边,只见他们脱去外套,换上泳衣,在河岸边做起了热身操,为入水做好准备。

因为前两天才下雪,当天的水温明显比以前要低。准备好了的冬泳队员们,在一片欢呼雀跃中,排成长队,一个个快速地扑进水里,在被白雪包围的锦江河中戏水游泳,如同水中的精灵。

微信图片_20211229145453.jpg

“我们麻阳冬泳协会的会员们已经游过了7--8个年头,大家现在越游越健康,越游越快乐,游下来以后,整个人一天都神清气爽。”麻阳冬泳协会会员负责人胡蝶告诉记者,要的就是这股冷劲,雪中冬泳才是真正的冬泳。

微信图片_20211229145516.jpg

目前,麻阳冬泳协会现有80多名会员,年龄最大是黄雨友,今年76岁的他自加入冬泳协会以来,天天骑车到城东冬泳,身体早已经适应了冬天河水的温度。“自从参加了冬泳,我一年四季基本都不生病,对我的身体有很大的好处。”麻阳冬泳协会会员黄雨友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大家把健身看得越来越重,经常坚持科学冬泳不但能增强人体的抗寒能力,而且有利于人体的微循环,提高人体对疾病的抵抗力。

据专业人士介绍,冬泳属于极限运动,要有一定的水性,冬泳时间一般控制在5分钟,不可游过量。并且从秋季就开始循序渐进下河游泳,切不可盲目下河。从事冬泳运动时,要结伴而行并且做好安全措施。

来源:麻阳新闻网

作者:张杰

编辑:张蓉

本文链接:https://www.mayangnews.com/content/2021/12/29/106921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