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兰里镇切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工作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林 编辑:张蓉 2021-12-26 17:27:39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6日,我县境内下起大雪,为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工作,兰里镇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切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工作。

33.jpg

会议现场

该镇召开了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工作应急工作调度会,就气象预警、物资储备、应急措施、值班值守等进行安排部署。在保民生、保交通、保供电、保供水、保通信、保安全上及时落实各项措施。会后,各包村(社区)领导、驻村干部迅速人村(社区)到户,将会议精神及时传达到位,并和群众一起开展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工作。

同时,该镇对辖区的公路,特别是陡坡路段,人流量大的路段、十字路口以及急窄险等路段设置警示牌,开展交通安全检查劝导工作。加强对重要路段的巡查力度,增加应急值班值守人员,进一步保障道路交通运输安全畅通。利用微信群、广播等及时向各村(社区)发布预测预判预警信息,指导各村(社区)做好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引导群众做好雨雪天气农业技术指导,进一步强化群众自我安全防范意识。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以及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人员在岗、通信畅通,一旦发生雪情冻情灾情和突发事件,能迅速上报并及时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各村(社区)交通安全劝导员全部上岗,劝导群众安全出行。

44.jpg

走访困难群众

迅速对低保户、五保户、重度残疾人以及困难群众等特殊人群,逐人逐户进行走访,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取暖保暖等情况,帮助困难群众做好防寒防冻措施,确保特殊人群温暖过冬。

目前,该镇15个村(社区)均在开展积雪清理,全镇交通道路安全,群众生活生产秩序稳定。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林

编辑:张蓉

本文链接:https://www.mayangnews.com/content/2021/12/26/106808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