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财政局多举措完成2021年会计评估监督检查工作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晓春 编辑:张蓉 2021-10-18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为确保政府会计制度运行,充分发挥会计监督服务宏观调控和财政管理的重要作用,全面提升单位会计信息质量。近日,麻阳财政局组成检查组,多举措完成了2021年会计评估监督检查工作。

为顺利完成今年会计评估监督检查,县财政局成立会计评估监督检查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内容、时间节点、工作要求和检查纪律。检查选择1个县直行政事业单位,4所学校(1所职业中专、1所中学、1所小学、1所幼儿园)就政府会计制度执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检查重点关注财务会计与预算会计是否双记账、是否按要求核算、是否存在违规发放奖金及津补贴、是否存在违规列支三公经费、预算编制是否精准、是否按预算执行、财政资金是否发挥效益等方面。为确保检查取得实效,检查组在下发检查通知时,一并告知被检单位应全面开展自查自纠,据实撰写自查自纠情况报告。检查组视自查情况对有关内容进行重点检查。同时,还对被检单位基本情况(人员及内设部门结构、收入来源、支出分布和工作职责)进行全面了解和梳理。检查通过查阅资料、座谈、走访、电话抽查、外调和延伸等方式进行。

截至目前,调阅各类资料187份、电话抽查商品供应和劳务服务商28户、谈话23人次,现场走访服务对象18人,延伸相关单位(个人)5个,检查发现被检单位存在政府会计准则执行欠到位、会计信息质量不太高、审批程序执行欠齐全、内控制度欠完善、违规发放津补助、列支三公经费欠规范等6个问题,涉及资金6.8万元。已督促单位立行立改问题4个,2个问题正在按相关程序处理。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晓春

编辑:张蓉

本文链接:https://www.mayangnews.com/content/2021/12/20/106351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