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开展油菜高产栽培 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杰 编辑:张蓉 2021-12-10 09:38:56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秋季,麻阳苗族自治县政府购买农业技术服务中心在隆家堡乡步云坪村开展50亩油菜标准化高产栽培示范,精心选种,科学栽培,精准施肥,力争达到“实验一丘田,带动一大片”的目的。

微信图片_20211210091135.jpg

县农业农村局农艺师指导种植户科学种植油菜

“我们这里当前的油菜生产,容易出现哪几个问题呢,一是缺硼,二是缺氮,还有一个缺磷......”12月9日,绿意盎然的麻阳步云坪村油菜高产栽培基地里,高级农艺师田达永、农艺师谭保宝与村支书曾旭、种田老把式曾代礼交流着当前的油菜高产栽培管理技术。

“我们村里的50亩实验基地油菜长势很好,今后,值得在我村推广。”步云坪村支书曾旭告诉记者,三个月来,县农业农村局多位农艺师多次来到村里,指导油菜种植户进行科学育苗、移栽,在施肥中,特别要求村民要施足底肥,注重施好硼肥、磷肥。

步云坪村是麻阳油菜主要的种植区之一,这里的村民常年成片集中种植油菜300多亩。今年10月,麻阳政府购买农业技术服务中心在步云坪村建立了50亩油菜标准化高产栽培示范点,是麻阳政府购买农技服务的重点示范基地之一。据高级农艺师田达永介绍,新推广的油菜出油率高,可以达到47--51%,每亩产量在200--230公斤之间。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杰

编辑:张蓉

本文链接:https://www.mayangnews.com/content/2021/12/10/105433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