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铁来了,记者带您看】麻阳喜迎张吉怀高铁开通 苗乡发展迎来新机遇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曹芹 编辑:张蓉 2021-12-06 17:33:1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206172446.png

微信图片_20211206172326.jpg

微信图片_20211206172420.jpg

微信图片_20211206172414.jpg

微信图片_20211206172405.jpg

微信图片_20211206172342.jpg

微信图片_20211206172457.jpg

今天是12月6日,是张吉怀高铁开通的日子,这对麻阳苗族同胞来说是个盛大的日子。一大早,苗乡群众就在高铁西站广场上跳起了花灯戏,舞起了龙狮,苗族阿妹也准备好拦门酒等着远道而来的客人。

9点52分,从怀化南开过来的G6438高铁停靠在麻阳西站站台,麻阳正式迎来了张吉怀高铁开通后的第一波旅客。

旅客吴丽玲说自己是麻阳人,在铜仁工作生活,今天特意赶回来,乘坐第一趟回麻阳的高铁体验一下。“速度很快,从怀化到麻阳19分钟就到了,以前坐大巴车要两个多小时,现在回来很方便,以后肯定都选择坐高铁,方便又快捷。”

张家界至吉首至怀化高速铁路开通运营,从张家界至麻阳最快1小时02分可达。这一高铁串起张家界、芙蓉镇、凤凰古城等众多著名风景区,被誉为“湘西最美高铁”,将助力区域经济发展迈入快车道,为麻阳市民出行乘车前往全国多个城市提供交通便利。

据张家界车务段助理站长付榕介绍,张吉怀高铁麻阳西站计划开行15对、30趟列车,从麻阳西站开行的话,人们可以直达长沙、上海、北京、广州、深圳等地。

麻阳是“中国冰糖橙之都”,全县冰糖橙种植面积达28.5万亩,年产量49.3万吨以上,面积与产量均居全国第一,当前正是冰糖橙大量上市的时候。高铁的开通,也拉近了冰糖橙收购商与果园之间的距离。

乘客李军就是一名冰糖橙销售商,他打算过来看一下麻阳的冰糖橙产出情况。听说张吉怀高铁今天第一天开通运行,他立马买票,他说很高兴坐到第一趟高铁来到麻阳。

张吉怀高铁的开通,为麻阳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下一步,麻阳将借助“最美高铁”开通运营东风,全力推进“生态长寿经济强县”“全国富硒农业示范基地”“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基地”等建设,跑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加速度”。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曹芹

编辑:张蓉

本文链接:https://www.mayangnews.com/content/2021/12/06/105007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