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建在行动】携手并进 吕家坪人居环境整治在行动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石欣 编辑:张蓉 2021-12-03 16:57:00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巩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和提升工作成效,11月30日至12月3日,吕家坪镇集合联村领导、驻村干部、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力量开展为期一周的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着力打造美丽宜居的人居新环境,让广大群众实实在在感受环境整治带来的新变化。

图片1.png

清除占道经营

该镇制定了《吕家坪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方案》,多次召开干部职工会议,按照“量化、标准化、科学化”的要求,将责任分解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人,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上下联动”的责任网格化,强化整治之责。充分利用宣传专栏、悬挂横幅、微信群推送等形式,在全镇范围内广泛宣传开展环境整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主要活动场所、干道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标语,不断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教育引导群众破除陋习,倡导文明生活方式,增强环境卫生意识,形成了全民齐心协力共创美好家园的良好氛围。

图片2.png

村支两委打扫村部卫生

同时,建立健全督导体制,针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实行立行立改,逐一销号;对问题突出、整改不力的,坚决实行严格问责,一批环境美、家庭美、生态美、氛围好的美丽村庄逐步形成,让全镇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到了环境整治带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如今的吕家坪镇,环境卫生得到极大改观,长效管护机制日趋成型,一个个村庄洗去“脸上”蒙了多年的灰尘,重新绽放美丽的“笑颜”。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石欣

编辑:张蓉

本文链接:https://www.mayangnews.com/content/2021/12/03/104867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