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入选“2021中国康养百佳县市” 排行全国第6位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启球 编辑:张蓉 2021-12-03 10:27:36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由《小康》杂志(《求是》杂志社主管主办)组织评选的“2021中国康养百佳县市”榜单发布,榜单通过全网数据解析,从一座城市的生态环境、医疗资源、民生幸福、产业融合、康养政策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估,最终确定100座县市。麻阳苗族自治县位列第6位,其中湖南省共有2个县(市、区)上榜,麻阳排名全省第1。

微信图片_20211203102134.jpg

最美麻阳

“2021中国康养百佳县市”榜单,全面呈现中国县域康养建设发展水平,也深度揭示了中国县域康养的未来发展态势。榜单实行全网数据解析,实行全频视界测评,设置四项加权指标:网络数据分析、县域专题调研、社会公众态度和专家评审意见。

康养是健康养生的简称。康养产业是集医药医疗、养老、旅游、文化、绿色农业等于一体的多产业集合。康养城市,则是指以“健康”为城市开发的出发点和归宿点,以健康产业为核心,将健康、养生、养老、休闲、旅游等多元化功能融为一体而形成的生态环境较好的特色城市。一座城市是否康养,与它的生态环境、医疗资源、民生幸福、产业融合以及康养政策息息相关。

微信图片_20211203102138.jpg

最美麻阳

麻阳享有“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最美养生栖居地”“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等诸多美誉。多年来,麻阳巧打“长寿”牌,立足品牌和资源优势,实施“品种品质品牌”精品战略,培育生态、绿色、有机、传统“长寿”产业,推动优势特色农产品提质量、增效益,着力打造生态宜居县城,成效显著。

微信图片_20211203102530.jpg

最美麻阳

下一步,我县将积极融入张吉怀精品生态文化旅游经济带,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招大引强,通过强强联合、资源整合,实施全方位、全产品、全系列“长寿”产品产业开发,真正将麻阳“长寿”品牌打响打好。突出发展长寿康养、红色文化、乡村休闲旅游和民族民俗、要素集聚,将我县打造成“全国知名长寿康养旅游胜地”。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启球

编辑:张蓉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