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央视农业农村频道来麻拍摄冰糖橙专题节目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曹芹 孙予忻 编辑:张蓉 2021-12-02 16:18:24
时刻新闻
—分享—

目前,麻阳冰糖橙正值销售热季,各个橙园里处处弥漫着橙子的香味与收获的喜悦。11月29日,中央电视台农业农村频道金牌栏目 《三农群英汇》栏目组一行三人深入我县,围绕我县冰糖橙产业进行采访与拍摄,制作专题节目宣传推介麻阳冰糖橙。

微信图片_20211202154312.bmp

中央电视台农业农村频道记者围绕我县冰糖橙产业进行采访与拍摄

拍摄期间,栏目组记者先后来到我县农产品电商物流公共服务中心、寇橙示范产业园以及全县多个柑橘生产基地,实地采访果农、经销商,并用镜头实景拍摄,以专业的手法、严谨的态度,对麻阳冰糖橙的培育、种植、管理、采摘、销售、运输等各个环节进行全方位的了解和记录,充分展示麻阳冰糖橙作为我县农业支柱产业和富民产业的重要地位、重要作用。

微信图片_20211202154332.bmp

中央电视台农业农村频道记者围绕我县冰糖橙产业进行采访与拍摄

近年来,我县冰糖橙产业发展势头强劲,面积、产量和市场占有率均居全国前列,先后荣获“中国好农货”“五大橙子区域品牌”、2020年入选第一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我县也因此先后荣膺“中国冰糖橙之都”“全国柑桔产业30强县(市)”等称号,2020年被列为全国柑桔产业集群建设县,具有麻阳特色的现代柑桔产业体系已经基本形成。此次栏目组前来我县拍摄制作麻阳冰糖橙专题节目,将聚焦冰糖橙生产、种植、销售以及人物创业等内容,积极宣传我县冰糖橙产业,弘扬奋斗精神,同时借助央视平台,进一步提升麻阳冰糖橙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助力麻阳冰糖橙产业发展、产品销售。

据了解,《三农群英汇》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农业农村频道的一档金牌栏目,栏目聚焦“三农”领域默默奉献耕耘的新农人,展现乡村振兴战略道路上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精彩故事,播出时长30 分钟,每天在该频道黄金时段20:30首播,重播时间为次日0:00、8:30、12:30。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曹芹 孙予忻

编辑:张蓉

本文链接:https://www.mayangnews.com/content/2021/12/02/104828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