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廉麻阳建设】县直机关工委:凝聚共识 务实笃行 把责任扛牢抓实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小艳 编辑:滕舟谊 2021-11-26 09:32:06
时刻新闻
—分享—

一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始终把责任放在心上。我们深刻认识到“清廉机关”创建工作是检验机关全面从严治党是否向纵深发展的试金石,是创建“清廉麻阳”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将“清廉机关”创建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在思想上重视、态度上坚决、行动上迅速,以当务之急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走在前、做表率,深刻领会精神,认真研究、制定措施、明确责任、细化分工,切实把思想认识集中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层层传递压力,积极投身到“清廉机关”建设中去。

二是对标对表、务实笃行,始终把责任抓在手上。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我们将坚持目标导向,以“绣花”功夫精准精细抓好落实。以政治理论学习为“首课”,扎实开展党史教育。全面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县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夯实基层基础为“基石”,全面提升机关党建质量。对照支部“五化”建设标准和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员干部常态化教育管理,坚持严管与厚爱“两条腿走路”,提升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推进机关党的建设提质中实现严在日常、廉在日常。以强化典型引领为“载体”,推动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将“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创建与“清廉机关”创建深度结合,积极建设有干劲、有精神、“含氧量”高的机关,进一步提升机关党员干部职工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意识,增强机关单位服务中心大局、服务人民群众的质效。

三是举一反三、有机结合,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在抓好创建工作的同时,我们将着力举一反三,立足治标、着眼治本,切实把创建工作和促进发展结合起来,写好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的“后半篇文章”。开展常态化跟踪督导,制定“一根竿子插到底”的基础性制度和“一张蓝图绘到底”的长期性规划,切实把创建工作转化为推动麻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行动,让创建成果渗透到各个领域,以真抓实干、争创一流、走在前列的担当作为,为麻阳实施“一县三地”战略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小艳

编辑:滕舟谊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