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廉麻阳建设】县城建投:强力推进麻阳“清廉国企”全面建设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县城建投服务中心 编辑:滕舟谊 2021-11-26 09:26:58
时刻新闻
—分享—

县城市建设投资服务中心作为清廉麻阳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担负着“清廉国企”建设牵头、“清廉机关”自身建设的双重任务。对此,县城建投服务中心党组高度重视,根据县委关于推进清廉麻阳建设的相关要求,进行了专题学习和研究,讨论、完善了“清廉国企”建设实施方案,将举全系统之力,高标准、严要求地抓好“清廉国企”建设的各项任务落小落细、落地见效。

一、提高政治站位。在党中央英明领导下,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巩固发展,同时,党风廉政建设又面临新的形势和新的任务,市委和县委审时度势,与时俱进,科学决策,做出了清廉怀化、清廉麻阳建设的决定。它的内涵、外延和层次都发生了质的飞跃,必将为“三高四新”战略、“十四五”规划、怀化“三城一区”和麻阳“一县三地”建设奠定基础、创造环境。作为清廉麻阳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清廉国企”建设时不我待、刻不容缓。

二、夯实主体责任。突出县城建投服务中心“清廉国企”建设主体主责,加强领导、健全组织,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严格要求,强化责任,传导压力,让国资系统人人担责,个个负责,岗位尽责,扎实工作,建设成为讲政治、守清廉、致力为国有企业建功立业的领导班子。

三、务求工作实效。根据巡视巡察发现的问题,以及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四大家联席会议要求,对标对表,找差距、查不足、析原因、定措施,切实做到边整边改,细查细改,深纠深改,务求实效。

四、严控政策导向。坚持把“清廉国企”建设,纳入“清廉麻阳”建设的大格局、大体系中来思考、来谋划,既结合麻阳实际,又体现企业特点;在“清廉国企”建设中不搞“一刀切”,因企制宜,一企一策,精准施策;在抓好“清廉国企”建设牵头工作的同时,又注重“清廉机关”的自身建设;坚持清廉建设和企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抓出特色,抓出成效。

五、抓好文化建设。坚持把廉政文化与企业文化深度融合,大力倡导廉洁、文明之风,讴歌先进典型,弘扬清风正气,激发企业员工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创先争优的热情和激情。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县城建投服务中心

编辑:滕舟谊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