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育最优冰糖橙 争最美“麻阳橙王”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春艳 编辑:张蓉 2021-11-23 11:29:39
时刻新闻
—分享—

为优化麻阳冰糖橙品种结构,促进产业发展,近日,由县农业农村局主办、县柑桔办协办的2021“麻阳橙王”评选大赛活动在全县各乡镇掀起了热潮,种植大户纷纷深入基地精心挑选参赛冰糖橙,一展果品高低。

微信图片_20211123112408.jpg

种植户滕树文在果园里挑选参赛的冰糖橙

11月22日,记者来到麻阳三农兄弟农林发展有限公司1200亩冰糖橙种植基地里,满山遍野黄橙橙、金灿灿的冰糖橙挂满枝头,微风拂过,浓烈的桔香味沁人心脾,种植户滕树文正来回穿梭在桔园里,像是在找什么宝贝似的。

微信图片_20211123112417.jpg

麻阳冰糖橙

上前一问,原来他是在寻找准备参加县里举办的“麻阳橙王”评选大赛的冰糖橙!滕树文告诉记者,自己种植冰糖橙已有40多年经验了,在冰糖橙种植、管理、销售等各方面都有自己独特的技能,种出来的冰糖橙品质好。对于这次参赛,滕树文也是信心满满:“我家果园主要种的是锦红冰糖橙,在管理过程中施有机肥,不用除草剂,做好疏果和剪枝,种出的冰糖橙个大、味甜,我要挑选一个优质冰糖橙,去参加‘麻阳橙王’竞选,争取夺冠。”

微信图片_20211123112423.jpg

麻阳冰糖橙

据了解,此次“麻阳橙王”评选活动报名送样时间为11月23日-24日,由乡镇统一选样送至县农业农村局经作站,送样单位须提交样品真实性承诺书,并经当地政府签字(盖章)认可后方可参评。活动将聘请专家7名,对产品进行专业评审,对外观、内质进行打分,每个样品以去掉最高、最低分后的专家评审平均分数由高到低排序,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评选时间为11月25日下午2点-6点。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春艳

编辑:张蓉

本文链接:https://www.mayangnews.com/content/2021/11/23/104230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