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残联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暖阳”助残活动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县残联 编辑:张蓉 2021-11-16 15:37:09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切实解决特殊困难残疾人家庭“急难愁盼”的问题,让残疾人享受各项惠残政策,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11月11日,麻阳残联联合文昌阁乡人民政府到祖冲村、皮林村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暖阳”助残活动。

图片2.png

活动现场

在祖冲村便民服务中心,县残联工作人员为行动不便的困难残疾人免费发放了坐便椅、轮椅、拐杖等辅助器具共22件。

图片1.png

活动现场

随后,评残鉴定医生和相关工作人员先后到便民服务中心和评残对象家中免费开展评残鉴定。面对疑似残疾人,评定医生仔细询问评残对象病史等具体情况,认真查看评残对象相关诊疗资料,检查残疾情况,现场填写残疾鉴定表,合理做出鉴定结果并向残疾人解释评定依据。对于部分不符合现场鉴定评级条件的疑似残疾人,则告知他们到县中医院进行具体鉴定。在此期间,工作人员细心地向评残对象及其家属讲解了办证流程和所需的资料,耐心回答他们的问题,并将符合办证条件对象的相关资料收集整理。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为18人免费提供了上门评残服务,其中7人达到评残标准。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县残联

编辑:张蓉

本文链接:https://www.mayangnews.com/content/2021/11/16/104023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