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江涛出席并讲话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向飞宇 胡启球 编辑:张蓉 2021-11-12 20:38:2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112203322.jpg

会议现场

微信图片_20211112203330.jpg

县委书记江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11112203337.jpg

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宏林主持会议

11月12日上午,全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工作推进会,与全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和跨境突出犯罪工作会议一并召开,会议学习传达贯彻全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关于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的决策部署,着力推进我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和跨境突出犯罪工作,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县委书记江涛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宏林主持,县领导周燕、韩道旺、刘军、张祥余、石峰,县人民法院院长彭海波、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春燕参加。

会议通报了2021年以来全县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情况、全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和跨境突出犯罪情况。县公安局、县交通运输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要负责人分别就扫黑除恶斗争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工作发言。中国人民银行麻阳支行、县商科工信局主要负责人就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和跨境突出犯罪作发言。

江涛指出,今年是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第一年,是承前启后的关键节点。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加强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持续加强重点行业领域整治,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麻阳、法治麻阳、清廉麻阳。

江涛要求,要聚焦重点,强化治理,扎实推进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各项工作。要持续聚焦“十项重点”,认真对标对表、逐一抓好落实;要健全完善“六项机制”,充实人员力量,实现常态化运行;要突出抓好“四大行业”领域整治,带动十大行业领域整治持续深入开展。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压紧压实责任,严格督查考核,强化宣传引导,凝聚形成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强大合力。

就我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和跨境突出犯罪工作,江涛强调,要全面推进综合治理,深化全链条打击,持续推进“断卡”行动,健全完善联动配合机制,做到线索共享、协同发现、联动打击;要强化行业治理,依托科技手段,构建系统严密的防范体系,合力铲除黑灰产犯罪滋生土壤;要加强源头管控,严密关注重点人员流出和流入动向,持续开展“大摸排、大劝返、大审查”,依法依规开展劝返逼返和拦截稳控工作,确保管控到位。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向飞宇 胡启球

编辑:张蓉

本文链接:https://www.mayangnews.com/content/2021/11/12/103931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