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致广大“麻阳冰糖橙”消费者的一封信

来源:麻阳新闻网 编辑:滕舟谊 2021-11-12 08:54:57
时刻新闻
—分享—

致广大“麻阳冰糖橙”消费者的一封信

尊敬的麻阳冰糖橙消费者:

麻阳冰糖橙作为全国知名柑桔品牌,一直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和好评。为了保证麻阳冰糖橙品质,维护广大消费者权益,我县定于2021年11月20日开始采收,并制定了麻阳冰糖橙采收标准:果面光滑,果实果径≥55mm,可溶性固形物≥11.5%,果实固有色泽(橙红或橙黄色)比例大于三分之二。符合以上条件并达到农产品质量安全要求的,经授权统一使用“麻阳冰糖橙”专用外包装。

当前,麻阳冰糖橙还没有完全成熟尚未上市,但网络渠道已经在销售所谓的“麻阳冰糖橙”,请广大消费者谨慎购买。在选购麻阳冰糖橙的时候一定要多关注所购产品的品质和发货地,确保购买到真正的麻阳冰糖橙。建议广大消费者在以下两个渠道购买时注意:

一、线下水果超市购买

麻阳冰糖橙果径≥55mm,果实橙红或橙黄色,细腻光亮、肉嫩化渣、橙味浓郁、酸甜可口。能提供品牌依据为佳。

二、线上网店购买

分辨网店是否为湖南省麻阳苗族自治县网店;发货地区是否为麻阳苗族自治县;发货快递是否为湖南省麻阳苗族自治县物流始发;发货外包装是否使用统一的“麻阳冰糖橙”品牌包装,是否标注有相应生产、销售企业等信息(见下图)。

640.webp.jpg

为了规范麻阳冰糖橙消费市场,给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好、更优的产品,欢迎广大消费者积极举报违法违规使用麻阳冰糖橙品牌行为。您的行动必将为麻阳冰糖橙产业的健康发展和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祝广大麻阳冰糖橙消费者朋友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投诉举报电话: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

县农业农村局:0745—5880268

麻阳苗族自治县柑桔产业化办公室

麻阳苗族自治县柑桔协会

2021年11月11日


来源:麻阳新闻网

编辑:滕舟谊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