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纪委监委:实战演练为纪检监察干部蓄能充电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欧阳 田定春 编辑:张蓉 2021-09-28 10:27:45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4日,县纪委监委围绕模拟案卷初步核实,举办第二期实战演练。当天,麻阳纪委监委由纪委班子成员、纪检监察室、干部监督室、信访室、派驻纪检监察组、非办案室乡镇轮训干部代表组成的12名参战选手,根据一封模拟的群众实名举报信制作初核方案进行实战演练。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刘军参加演练。


演练现场

  12名参战选手的初核方案完成后,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对参赛队员随机提问、循循善导。随后,由麻阳纪委监委业务骨干组成的评议团以问题为导向,逐一对各参赛队现场制作的初核方案进行了考评解析。通过“书记提问+现场答问+点评指导”,既检验效果,又指出不足,让演练队员和观摩干部接受“面谈辅导”,达到了相互促进、相互借鉴、共同提高的成效。

  这是麻阳纪委监委开展全员培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素质的一个缩影。今年来,该县纪委监委围绕干部最想学到的知识、最想破解的瓶颈、最想掌握的技能,确定模拟实战‘菜单’,分门别类组织实施。对乡镇纪检监察干部,重在信访举报、线索甄别、日常监督等岗位技能培训;对派驻人员,重在发挥“探头”作用,如何督促所在党组履行主体责任上下功夫;对纪检监察室新进人员,重在证据收集与固定、谈话函询技巧等基础知识培训;对业务骨干、办案人员,重在办案技能和业务提升,整合资源,推动实现“精准提质”。截至目前,按照“一周一训”要求,已开展2轮实战演练,演练参赛26人次,参训干部167人次,年龄从27岁至56岁,各层次干部参训积极性高。

  刘军在演练现场分享了办案经验与体会,同时指出,下一步还将继续常态化开展岗位练兵活动,以查处的典型案件为模拟案例,聚焦当前工作热点、紧扣业务难题,通过“实战演练”方式增加参训人员的参与度和互动性,为切实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水平,为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队伍保障。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欧阳 田定春

编辑:张蓉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