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参加政协联组讨论

来源:红网 编辑:张蓉 2020-01-14 21:49:59
时刻新闻
—分享—
政协联组讨论1副本.jpg

今天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民革、农工、共青团、青联、体育、妇联等界别的联组讨论。

政协联组讨论2副本.jpg

杜家毫寄语全省广大政协委员识大局、连民心、善思考、勇担当,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汇智聚力。

政协联组讨论3副本.jpg

省政协主席李微微主持。

杜家毫参加政协联组讨论

识大局 连民心 善思考 勇担当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汇智聚力

李微微主持

红网时刻1月14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贺佳 田甜 红网记者 廖洁)今天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民革、农工、共青团、青联、体育、妇联等界别的联组讨论,寄语全省广大政协委员识大局、连民心、善思考、勇担当,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汇智聚力。省政协主席李微微主持。

省领导何报翔、张灼华,省政协秘书长卿渐伟参加讨论。

讨论会场,刘激扬、吴仁容、钟娜、卢妹香、刘嫦娥、童巧珍、舒兴华、李瑞霞、许光明、全小军、刘雪勇、邓纬等12位委员围绕构建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预防制止女童性侵害、打造人工智能人才培养高地、发展中医药产业、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等主题纷纷建言献策。杜家毫边听边记,逐一回应了委员们的发言,并要求有关部门认真梳理、研究和采纳大家的意见建议。

杜家毫充分肯定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过去一年为湖南各项事业发展所作的重要贡献。他说,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中华民族千百年来的小康梦,将在我们这代人手中变成现实,并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越是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越要把方方面面的智慧和力量汇聚起来,发扬“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团结拼搏精神。广大政协委员要识大局、连民心、善思考、勇担当,推动中央和省委对政协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杜家毫强调,“识大局”,就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服务大局有作为。要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胸怀“两个大局”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全省各项事业发展多谋长远之道、行务实之举、建有用之言、出精诚之力。“连民心”,就是要用心用情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引导群众。要深入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初心,积极运用协商、监督、议政等多种方式,帮助解决群众身边的忧心事、烦心事、操心事,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宣传政策、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坚定信心、稳定预期等工作,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把更多的人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凝聚强大正能量。“善思考”,就是要提高建言资政、参政议政的能力水平。要不断强化自身理论素养和实践水平,多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调查研究,善于“窥一斑而见全豹”,使咨政建言更加符合客观实际、群众意愿和工作需要。“勇担当”,就是要自觉担负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神圣使命。要增强委员意识,珍惜委员荣誉,主动投身经济建设主阵地和脱贫攻坚主战场,踊跃参与省政协“双助双行动”主题活动,协助党委政府推动工作、解决问题。

杜家毫强调,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坚定不移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完善好,支持政协依法按章程履行职能,高度重视政协委员的提案和建议,为政协委员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

来源:红网

编辑:张蓉

本文链接:https://www.mayangnews.com/content/2020/01/14/102207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