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与青年干部座谈:加强实践历练

来源:红网 编辑:张蓉 2019-05-27 08:36:29
时刻新闻
—分享—

  杜家毫与部分青年干部座谈

  恪守绝对忠诚 加强实践历练

  在服务全省工作大局中实现人生价值

  乌兰出席相关座谈会

  

  5月24日下午,省委书记杜家毫与省直机关青年干部座谈交流。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罗新国 摄

  红网时刻5月25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贺佳 周帙恒 红网记者 廖洁)日前,省委书记杜家毫先后主持召开3场座谈会,与来自省属国企、省属高校和省直机关的部分青年干部谈心交流。他勉励全省广大青年干部恪守绝对忠诚,牢记党的宗旨,加强实践历练,注重立德修身,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胸襟干事创业,在服务全省工作大局中实现人生价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力量。

  省领导乌兰、王少峰、张剑飞出席相关座谈会。

  座谈会上,34位青年干部代表结合自身成长经历,畅谈了在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建设中如何立足本职岗位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并就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深化高等教育改革、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机关党建和干部队伍建设等给出了自己的思考和建议。

  在认真倾听大家的发言后,杜家毫以过来人、老朋友的身份向青年干部们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心得体会。在谈到国企改革时,杜家毫指出,省属国企是我们宝贵的“家底”,挺起了全省高质量发展的“脊梁”,大家要争当政治忠诚表率,勇做改革创新先锋,增强治企兴企本领,严守廉洁自律底线,坚定不移把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提及教育发展,杜家毫表示,我们搞经济有政绩观的问题,搞教育同样有政绩观的问题,要始终把立徳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贯穿学校教育管理全过程,推动教育内涵式发展,培养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就如何正确对待个人成长进步,杜家毫语重心长地说,干部无论级别高低,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征程中,在历史的长河中,我们都是一颗“螺丝钉”,但要做一颗吃上劲的“螺丝钉”。年轻干部要立志做大事而不是立志做大官,只要心中有党、心中有民,敢担当、能扛事、愿奉献,官大官小都有干事创业的舞台,都有为人民服务的机会,都有干不完的事。就年轻干部如何更好地成长成才,杜家毫给出建议,知识和能力之间的桥梁是实践,要敢于到艰苦地区锻炼,多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成长,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不是坏事,坐一坐“冷板凳”也不是坏事,关键要在实践中不断磨练、总结、领悟、提高。

  杜家毫对全省青年干部提出4点希望。一要恪守绝对忠诚,旗帜鲜明讲政治。好干部标准,首要标准是政治标准,政治过硬是第一要求。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一个个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践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二要始终服务大局,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自觉认识大局、服从大局、服务大局,把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同部门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找准切入口和发力点,使本职工作既为一域争光,更为全局添彩。三要牢记党的宗旨,心系基层、服务群众。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定政策、谋思路、办事情既要上接天线、又要下接地气,竭力帮助基层和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四要注重立德修身,严守廉洁自律的底线。保持清醒头脑,珍惜名节操守,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利益观、成长观,处理好公与私、义和利、得与失、苦和乐、成长快和慢的关系,保持平和而又积极进取的心态,用心无旁骛的工作来赢得人民的信赖、接受组织的考验。

  杜家毫指出,建设坚强领导班子、培养优秀年轻干部,为湖南营造奋发进取、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和社会生态,是省委的一项重大政治责任。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关心年轻干部健康成长,健全完善年轻干部选育管用的全链条机制,尤其是对那些在关键时刻、重大任务面前豁得出去、冲得上去的干部,要及时发现出来、合理使用起来,切实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机会、有舞台,真正让党的事业薪火相传,把中华民族复兴伟业不断推向前进。

来源:红网

编辑:张蓉

本文链接:https://www.mayangnews.com/content/2019/05/27/102240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