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从怎么看到怎么办》出版 中宣部湖南赠书解答社会热点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宁玲 编辑:张蓉 2011-08-29 17:42:37
时刻新闻
—分享—

  怎么保持物价稳定、解决分配不公、解决住房问题、解决就业难、看病难……由中共中央宣传部理论局编写的书——《从怎么看到怎么办——理论热点面对面2011》深入回答了当前社会关注的这些热点问题。8月11日下午,中共中央宣传部理论局在湖南省长沙市咸嘉湖社区举行了赠书仪式暨学习座谈会。

  座谈会上,中共中央宣传部理论局向湖南省长沙市咸嘉湖社区老年公寓、湖南大学等单位赠送了刚出版的《从怎么看到怎么办――理论热点面对面2011》。该书在认真调研的基础上,梳理出怎么保持物价稳定、怎么解决分配不公、怎么解决住房问题、怎么解决就业难、怎么解决看病难、怎么解决教育不公、怎么解决发展不平衡、怎么遏制腐败现象蔓延等问题,由中央有关部门和理论界专家撰写而成,整本书通俗易懂,深入浅出,有针对性和说服力,既分析了“怎么看”又分析了“怎么办”。

  座谈会上,来自咸嘉湖社区71岁的王庆平阿姨最关心物价。她说,自己每天买菜,感觉最近的物价涨了太多:“前段时间网上还有有流行词‘蒜你狠’、‘豆你玩’等。而这本书贴近生活实际,正好为我们解答了物价上涨的原因和解决办法。”。

  还有不少人关心看病难问题。来自咸嘉湖社区老年公寓的马玉书老人告诉记者,等不及送,自己在报纸上看到这本书的信息后,前天就买回来看了。“对里面提到的看病难、物价不稳和收入分配不均等问题特别感兴趣,也深有体会,今天过来跟大家互相学习讨论。”

  在采访中,马玉书老人还针对书中的内容举例:“我们老人家总会有点小毛病,但是现在的免费体检都不敢去,因为有病看不起。这本书就分析了这些问题,并告诉我们怎么解决这些问题。”记者拿起马老的那本书翻了翻,发现马老已经在自己买的书上划满了记号。他总结:“这本书好,它贴近民生、贴近实际、贴近生活、文字简练易懂。”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宁玲

编辑:张蓉

本文链接:https://www.mayangnews.com/content/2011/08/25/102443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