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优秀教育集体】麻阳一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办人民满意教育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欧阳 编辑:张蓉 2022-09-09 17:08:12
时刻新闻
—分享—

近年来,麻阳一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加强素质教育,培育学生良好品质,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助推学校教育质量提高,高考升学率逐年稳步提升。

微信图片_20220909160900.jpg

麻阳一中教师正在给同学们上课

麻阳一中现有在编在岗教职工279人,其中正高级教师1人,特级、高级教师共81人,一级教师110人,教师合格率100%。一直以来,学校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目标,多举措提高教师教育水平,关心关爱学生,教育质量稳步提升。

“我校除了招聘、调入、人才引进等多种方式招聘专业教师外,还组织教师外出参观、听课、培训、参加新高考研讨会等,进一步提高老师们自身的业务素质和教学效率,充分发挥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的示范作用和引领作用。同时还开展校长有约、拔尖计划、团建心理辅导活动等一系列关心关爱学生成长的活动。”麻阳一中教学副校长张绍峰介绍,为了带动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学校启动“青蓝工程”,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

该校青年教师田梅在“青蓝工程”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下,从大学毕业到走上讲台,短时间内成长为了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从青年教师培训,到‘青蓝工程’师徒结对,让我感受到了学校对我们年轻教师的关注与培养,让我能在短期内适应教育教学工作,并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能。”

微信图片_20220909160903.jpg

麻阳一中科技创新特色教育课

麻阳一中一直十分注重学生素质教育,成立了科技创新特色教育领导小组,形成科技创新教育团队,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科技创新大赛和自制教具大赛,学生获3次国际大奖,国家级奖19项,省级奖16项等多项大奖。近三年,每年都获得十多项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专利证书。

“目前,科技创新特色教育课程已成为我校的一大特色课程在学生中推广应用。学生不但可以从中学到各种科技知识,开阔视野,自身的创造性思维、动手能力等方面也能得到提高,教师的科技教学也得到突破性发展。”麻阳一中教学副校长张绍峰说,多年来,麻阳一中将科技创新教育渗透到日常教育教学活动中,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体会创新、思考创新、学会创新。

微信图片_20220909160906.jpg

麻阳一中科技创新特色教育课

教育是国之大计,教育事关国家发展和民族未来。麻阳一中将核心素养贯彻于教育教学中,引导教师通过实践探究,把“以人为本,以生为本,以学为本”的思想体现在教学中,真正体现课堂的育人功能,全力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办好人民群众满意教育。学校先后荣获“湖南省德育工作先进单位”“湖南省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湖南省青少年科技活动示范学校”“全国科技创新特色学校”等多项荣誉称号。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欧阳

编辑:张蓉

本文链接:https://www.mayangnews.com/content/2022/09/09/118132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