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涛督导城区人居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时强调:以绣花功夫扮靓扮美城市容颜,不断提升城市形象和品味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 胡启球 龚森 编辑:张蓉 2022-01-21 11:23:5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121104811.jpg

县委书记江涛在马南社区实地查看闲置土地利用情况和小区环境卫生治理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121170237.jpg

县委书记江涛在金环水果市场督导城区人居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1月20日下午,县委书记江涛先后来到354国道沿线、金环水果市场、锦江广场、马南社区及城东廉租房小区督导城区人居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江涛强调,要压实各方责任,健全和完善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以绣花功夫扮靓扮美城市容颜,不断提升城市形象和品味。县领导韩道旺、吴志勇、刘绍有、郑远遨参加。

在通溪城北加油站旁,道路两旁的广告牌安放杂乱无序,原来坑洼的道路虽然换成了沥青路,但是十字路口没有交通指挥灯,通行秩序混乱。江涛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将广告牌统一规划安放,对道路两旁乱搭乱建的现象要下决心整改到位,同时要用行道树修饰美化,形成景观;十字路口红绿灯要尽快安装好,确保道路秩序井然,车辆通行安全有序。

金环水果市场存在占路为市、乱搭乱建等现象。江涛要求,要进一步摸清底数,切实压实部门责任,联合开发商将金环水果市场以路为市、乱搭乱建现场整治到位,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车流、人流、物流畅通安全。

江涛随后来到锦江广场背街小巷查看人居环境综合治理情况,他要求,要加强背街小巷综合治理,规范车辆摆放,加强油烟、生活污水排放管理,充分利用好房前屋后的空闲地,实现零星地块全面绿化。

在马南社区及城东廉租房小区,江涛实地查看了闲置土地利用情况和小区环境卫生治理情况。江涛要求,要将闲置土地利用起来,科学合理规划停车场、小型足球场、休闲公园等公共服务设施,提升城市品位,提高群众生活幸福感。针对城东廉租房小区人员流动大、管控难度大的问题,要实行人技结合的管理方式,并加强宣传引导,让人人养成爱县爱家爱卫生的良好生活习惯,共创美好生活环境。

江涛强调,城市管理是系统工程,也是绣花工程,要进一步明确整治标准和内容,将整治要求细化量化具体化,高标准、集中力量推进整治工作。要摸清底数,对乱堆乱放、乱搭乱建的现象下达整改通知书,按照程序和时间节点推进治理工作。要对国、省干道两旁实行“带帽美化工程”,加快推进造林绿化和种花种草绿化工作,不断提升国省干道沿线景观品质。对闲置土地要分门别类摸清底数,分类施策,积极盘活低效用地,依法处置闲置土地,有效保障我县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要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加强治安管理,把净化、美化、亮化、规范化等问题妥善处理好,让老旧小区换新颜。要建章立制打持久战,完善督查考核制度,动真碰硬推动城区人居环境综合治理提质增效。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 胡启球 龚森

编辑:张蓉

本文链接:https://www.mayangnews.com/content/2022/01/21/107960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