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指挥部办公室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麻阳苗族自治县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指挥部办公室 编辑:张蓉 2021-12-26 14:33:42
时刻新闻
—分享—

广大市民朋友们:

你们好!

目前,我县正经历入冬以来第一场强降雪。据气象部门预报,本次降雪将持续至12月27日,同时伴有大风寒潮天气。为切实做好预防应对工作,温馨提示如下:

1.各监护人要做好降雪期间未成年人、孤寡老人和病患人群的监护工作;居住在危房险房的居民要及时转移。

2.降雪导致道路湿滑结冰,各有关部门已加强道路交通巡护、指挥、疏导及除雪工作。为保证自身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请广大市民尽量减少出行;必要出行时应远离树木、电线杆、高层建筑及桥梁,避免发生因积雪重压导致的倒塌伤害,注意道路低洼凹陷处,防止跌倒受伤。

3.寒潮过后气温明显下降,请广大市民朋友们加强防寒保暖和冬季常见疾病的预防;用天然气、煤炉、电烤炉等取暖设备时要注意使用安全,并保持室内通风,防止中毒、防止触电、防止起火。

4.截止26日14时,部分地方积雪深度达9厘米,请广大市民朋友们及时清除积雪,尤其是大跨度屋顶、棚室,要落实吹雪、清雪、加固等各项防御措施,防止发生垮塌事故。

5.请注意保持通信畅通,遇有困难或突发事故灾害,尽快与相关部门热线电话联系(报警)求助。如公安报警110、消防救援119、市民热线12345、应急热线5833210等。

请广大市民朋友们放心,全县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已提前做出充分准备,各级各类应急值守人员均在岗在位,各救援队伍随时待命,以便及时为大家提供应急救援服务。请大家注意防寒保暖,与我们共同努力,安全过冬!

麻阳苗族自治县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2月26日

来源:麻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麻阳苗族自治县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指挥部办公室

编辑:张蓉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