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博会湖南馆迎来最大赢家 签下亿元茶叶大单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张蓉 2012-05-21 09:55:01
时刻新闻
—分享—

  

 

  (名望茶业在中博会上推出“老百姓茶”,受到广大市民的追捧)

  红网长沙5月20日讯(记者 刘怡斌)今天上午,第七届中博会湖南特色产品馆的名望茶业展厅前人头攒动,许多中外客商对名望茶业旗下的名望黑茶和名望湘饮绿茶赞不绝口,更有来自海外和其他各省的客商现场表现出强烈的合作意向。名望茶业目前已与中外客商签下亿元合同,成为本届中博会湖南产品馆最大赢家。

  湖南名望茶业紧抓中博会商机,成功开发了名望湘饮绿茶,与名望御竹等高档黑茶系列产品,作为湖南特产湘茶重点项目积极参展中博会,受到中外客商关注。在中博会召开之前,不少国内外客商闻讯前来参观洽谈,来自美国、法国、俄罗斯、东南亚、台湾、香港等国内外的客商看重该公司开发的高端茶叶产品,在中博会之前预先签订了供销合同,总金额达1000余万元,其中香港一食品企业签订合同达400余万元。

  名望茶业创始人袁浩表示,湖南虽是茶叶大省,但没有一款可以和浙江龙井等知名茶叶品牌相提媲美的茶叶。为此,他们适时研发出了名望湘饮绿茶,并降低茶叶利润,以高档茶叶工艺大量推出中档品种,让老百姓都能以普通价格品尝到真正的高档绿茶,以此将名望湘饮绿茶打造成一款全国知名的“老百姓茶”,并在中博会上首次推出。

  湖南是茶叶出口第二大省,仅次于浙江。2011年出口茶叶4.5万吨,创汇突破1亿美元,位居全国第二,增幅全国第一,茶叶综合产值达400多亿元。而“十二五”期间,湖南茶业出口创汇预计达到2亿美元、茶业综合产值达到500亿元,到2020年实现千亿元。

  有关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此次湖南名望茶叶以其高端的品质,在中博会上赢得中外客商青睐,并率先签下亿元大单,将大力促进湖南乃至全国茶产业的发展,推动中国茶叶的出口步伐。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张蓉

本文链接:https://www.mayangnews.com/content/2012/05/20/102428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麻阳新闻网首页